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消息称董明珠有望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

【TechWeb报道】4月20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董明珠有望获得格力电器第十一届董事提名资格。这意味着,在5月31日即将召开的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上,董明珠会大概率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格力内部人士透漏“不了解相关情况。”

根据格力电器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董明珠的任期将在2018年5月31日到期。

格力电器是国有控股企业,实际控制人为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第一大股东为珠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控股的格力集团,其持股格力电器18.22%股份。按照过往惯例,格力集团可以推荐四名格力电器董事席位,第二大股东河北京海担保投资能够推荐两名董事席位。此外格力电器还有三个独立董事席位。

董明珠要想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首先要得到格力集团的支持,获得董事推荐资格。根据格力电器八届二十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及九届二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告,董明珠及其他3位格力高管的董事席位均由格力集团推荐。

2016年11月,珠海国资委曾免去董明珠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珠海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规定,上市公司和所属集团的董事长一般是不能兼任的,“现在国资委是在慢慢理顺这个关系,是正常的人事调整,不会影响到格力电器的经营。”但是接下来的情况如何,我们还是要等待官方正式发布消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