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网信北京:网上传播犯罪方法等信息严重违法

【TechWeb报道】4月20日消息,《网信北京》微信号日前对外发布消息称,2018年4月9日至4月13日,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共受理社会公众举报1000余件,包括线上举报和电话举报等。

1

其中,39%为情色低俗和淫秽色情类信息,10%为侵权和诈骗类信息,51%为其他违法和不良信息。

《网信北京》透露称,上周,举报中心接到网民举报,称有人在网上发布教授制作炸药等涉嫌犯罪方法的贴文。举报中心工作人员经核查,发现在个别网站的互动环节,确实存在一些传授制作炸药、毒药及化尸水等详细步骤的违法信息。这些信息传播形式包括文字、漫画、图片或视频等。

根据相关规定,在互联网上通过语言、文字、图片或其他方法,故意发布制作炸药、毒药及化尸水等具体步骤的行为已构成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还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网络运营平台方也需承担主体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有关规定,网络运营者应当加强对其用户发布信息的管理,发现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的,应当立即停止传输该信息,采取消除等处置措施,防止信息扩散。

《网信北京》提醒称,网民一旦发现此类违法信息,可向网络平台或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