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百度回应用户搜出“假德邦物流”被坑:违规推广系资质审核误判

【TechWeb报道】4月23日消息,针对日前媒体报道的百度搜索“德邦物流”关键词,出现了两个推广商户,但非官方【德邦物流】的情况,百度方面回应称,山寨公司“付德邦”提交给百度审核的授权书系伪造,将对涉事山寨公司向公安及工商监管机关报案。

日前,一篇《我为什么不敢用百度搜索?》的微信文章近日在朋友圈流传,有网友在手机上百度搜索“德邦物流”,排名第一的是所谓的“德邦物流”的“ 官网 ”,这位用户下单后才发现,发货的并不是“德邦物流”,而是另一家山寨物流公司。据报道,这家山寨公司人员穿着德邦物流的工服上门取货,而且要价昂贵,服务极不正规。

1

2

3

4

对此,百度方面回应称,对该情况进行了排查,查明其中被报道的“付德邦”品牌拥有正规营业执照、ICP证信息等,目前也在申请“京德邦物流”、“沪德邦”等商标权。另一家名为【深圳卡航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的商户,相应资质齐全外,还拥有【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官方授权书,按照这些资质,他们均符合上线推广条件。

之后,百度方面与【德邦物流】商标拥有方【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证实与“付德邦”没有任何关系,也并未对【深圳卡航德邦物流有限公司】进行过授权,【深圳卡航德邦物流有限公司】提交给百度审核的授权书系伪造。

针对上述情况,百度称,将对非【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却使用【德邦物流】关键词推广的商户全部下线;在百度现有推广审核机制上,拟与【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建立长期官方数据验证机制,确保授权合作伙伴官方性和真实有效性。

此外,针对此次事件中受到损失的百度用户,百度方面称将启动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并正在主动联系相关用户,对受到权益损失者,进行相关赔付保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