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阿里巴巴马云:企业家要有全局观、未来观和全球观

【TechWeb报道】4月23日消息,在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演讲称,,企业家必须拥有“新三观”来面对未来的挑战。同时,未来全球既有竞争,更有合作,中国离不开世界,但世界同样也离不开中国。

3

马云称,“新三观”第一观就是全局观,就是要让企业内部的生态、上下链、左右都满意,要让客户满意,要让员工满意,要让合作伙伴满意,要让政府满意,甚至要让竞争对手也会因为跟你竞争而赢得对你的尊敬。他指出,全局观就是不从局部利益考虑问题,要从全球考虑问题,要从全局的利益考虑问题,要考虑各方的利益。

第二个是未来观,就是必须站在未来思考问题,站在30年以后来看今天。企业必须以创新去解决人类未来所要面对的问题,引领社会进入新的时代。企业解决的问题越大,你的市值就会越大,就会越受人尊重。如果不能从未来来看问题,我相信你的企业很难走得很远。

马云认为,真正有未来观的大企业,不会去创造概念,不会去争流量,不会搏眼球,不会争风头,而是会追求核心技术。

最后,第三观是全球观。马云指出,全球观必须是站在全球看问题,站在全球看中国。你的眼光只能看到一个县,你就只能做一个县的生意。眼光看到一个省,你就能做到一个省的生意,如果你的眼光看的是全球,你就能做全球的生意。

马云表示,未来全球既有竞争,更有合作,中国离不开世界,但世界同样也离不开中国,未来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G20,更需要的是G20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