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美团外卖回应信息泄露:已启动信息核实排查并报案

【TechWeb报道】4月23日消息,针对外卖平台的客户信息被泄露一事,美团外卖官方回应称,目前已启动了相关信息的核实排查,同时已向警方报案,感谢媒体和用户的监督。

4

据悉,有媒体报道称,经调查发现,在一些QQ群里,有人叫卖饿了么、百度外卖、美团等外卖平台的客户信息,包括电话号码和地址等私人信息都被打包出售,每万条信息的叫价在700元至2000元不等。

对此,美团外卖方面称,公司一直视信息安全为发展历程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信息安全中心、安全监察、内控内审等部门组建了安全委员会,并在业务及技术流程上加强了多道防线。由于外卖配送链条长,涉及平台、商家、三方配送等多个环节,因此可能有不法分子在其中获取信息。

美团方面表示,目前已启动了相关信息的核实排查,同时已向警方报案,将与公安机关一起,全力打击盗取、倒卖用户信息的不法行为。

以下是回应全文:

有关媒体报道的用户信息被倒卖一事,美团外卖高度重视,目前已启动了相关信息的核实排查,同时已向警方报案,感谢媒体和用户的监督。

美团点评一直视信息安全为发展历程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公司信息安全中心、安全监察、内控内审等部门组建了安全委员会,并在业务及技术流程上加强了多道防线。由于外卖配送链条长,涉及平台、商家、三方配送等多个环节,因此可能有不法分子在其中获取信息。对于此类事件,我们始终坚持严惩不贷、坚决打击的原则,我们将与公安机关一起,全力打击盗取、倒卖用户信息的不法行为,尽全力保护每一位用户的信息安全,保障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标签: 美团外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