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百度宣布阿波龙商用级无人驾驶巴士正式面向公众试乘

【TechWeb报道】4月24日消息,在近日召开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百度对外宣布搭载了Apollo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阿波龙”商用L4级无人驾驶巴士将首次向公众试乘。

百度宣布阿波龙商用级无人驾驶巴士正式面向公众试乘

在造型设计上,阿波龙颠覆了传统巴士的理念,车内没有方向盘及刹车踏板,以电动化、电子化及智能化的方式刻画出了未来出行的新形态。

阿波龙初期落地场景还是选择了“最后一公里”上的通勤,据悉今年将在景区、机场等场景下投入使用,通过高精地图和智能感知技术,来实现行进路径的最优规划,以此来保障行车安全。

不久前,阿波龙刚拿到了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授予的首批测试牌照,意味着阿波龙已经拥有正式‘上路’的能力。金龙客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陈卫强表示,:“阿波龙计划在2018年7月份开始量产,届时将正式开启无人驾驶巴士的商用新征程。”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