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模仿抖音弄伤弟弟 到底应该谁负责?

模仿抖音弄伤弟弟 到底应该谁负责?   抖音又“惹祸了”! 5 月 9 日,陕西西安的一位 8 岁男孩也因为模仿抖音闯了祸,事件的起因是 8 岁男孩因看到抖音上在门上贴透明胶带整蛊他人觉得很好玩,于是就在家模仿起来,然而这天恰巧 6 岁的表弟来家里玩,表弟因年龄太小没有察觉到异样,于是被胶带绊倒,当时就出了很多血。

事后 6 岁的小男孩被紧急送往医院,男孩的牙齿和下巴都受了严重的伤,导致下巴缝了十针。

受伤小男孩的爸爸非常气愤,他觉得作为短视频平台,对儿子受伤这件事有逃脱不了的责任,平台应该对类似可能给未成年儿童带来伤害的视频加以正确的监管。

模仿抖音弄伤弟弟是模仿了什么

门上贴透明胶带整蛊他人

抖音应该背锅吗

用户模仿抖音视频内容受伤的新闻今年已发生几起。今年 2 月,长沙一大二女学生组织亲戚一起挑战高难度动作,在录制过程中不慎被“甩飞”摔伤,后被确诊为右踝关节骨折。今年 3 月份,武汉一个爸爸抓住两岁女儿向上翻转 180 度时失手,孩子头部着地,致脊髓严重受损,上半身已无法动。

抖音在 3 月回应称,已经注意到有部分用户模仿动作时发生意外,已经在开发相关产品功能,将专门上线“风险提示系统”。而对于 8 岁男童模仿抖音“胶带粘门”致 6 岁弟弟受伤事件发生后,抖音对媒体回应称,看到孩子受伤,他们感到很难受。

抖音很早就注意到一些视频内容存在安全隐患, 3 月份的时候停止推荐所有“胶带”类视频, 4 月份上线了风险提示系统,并对可能有风险的视频内容进行标注。

目前,使用抖音时发现,搜索胶带等字样已无法搜索到相关视频,但在抖音平台上仍能够看到不少用户分享高难度动作瞬间的视频,也有趁人不注意抽凳子整人或者用刀背劈红酒等可能致人受伤的视频,但均未看到标注提示。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