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微信更新外链管理规则:删除对转播内容证照要求

【TechWeb报道】5月21日消息,微信今天对外发布《关于升级外链管理规则的补充公告》,称在收到部分开发者的反馈意见后,将对《关于进一步升级外链管理规则的公告》进行补充说明并修改。

QQ图片20180521090510

日前,为保障微信用户隐私安全,优化微信外部链接在朋友圈的体验,微信对外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升级外链管理规则的公告》,微信方面表示,微信派于2018年5月18日发布的外链管理规则公告是针对朋友圈的管理规范。朋友圈是用户分享和关注朋友们生活点滴的空间,为保障微信用户的隐私和合法权益,微信会一直对朋友圈外链进行严格管理。

微信称,将删除上述公告第二条。平台会进一步与开发者研究方案,共同做好视频内容的质量和合规性管理。

以下是公告更新版本:

关于进一步升级朋友圈外链管理规则的公告

(2018年5月21日更新)

1.规范特殊识别码、口令类信息传播

为避免过度营销造成对用户的骚扰,朋友圈内不允许发布及传播具有识别、标记功能的特殊识别码、口令类信息。 

2.禁止更改用户返回路径

朋友圈外部链接禁止更改用户返回路径,包括但不限于用户点击“返回”时强制跳转到非上一级页面等。

3.禁止使用含有用户隐私数据的浮层

鉴于外部链接中使用浮层可能导致用户头像昵称等信息泄露,朋友圈外链分享将禁止使用含有用户数据隐私的浮层,否则视为违规处理。

4.对违规行为采取阶梯式处理机制

朋友圈外部链接第一次违规修改完可申请解封,申请方式为发邮件到moment@tencent.com说明被封链接及修改情况,第二次封禁12小时,第三次封禁一天,第四次及以上封禁一周。之后若未修改完成不予解封。

对于违规后仍进行恶意技术对抗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用多域名、多帐号来规避平台限制),一经发现,永久封禁其帐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以上规则,将于5月29日起正式生效。更多具体内容,可通过《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及相关平台规则了解。

微信将持续规范朋友圈外部链接管理规则,以确保用户数据隐私安全及良好的使用体验。感谢大家共同努力,维护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微信团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