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3GPP工作组最终会议即将召开 将确定5G商业化标准

【TechWeb报道】5月21日消息,三星电子官方对外宣布,公司将于5月21日—25日在韩国釜山召开3GPP工作组的最后一场会议,在该会议上将完成5G第一阶段标准制定,最终确定5G商业化的相关标准技术。

354

5G技术被称为未来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的核心技术,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试验次数的增加,5G离正式商用的日前越来越近,也引来更多人的关注,相关标准的制定和规定也越来越明晰。

根据三星方面的介绍,此次会议吸引了众多行业头部企业参与,其中包括三星、高通等芯片公司,Verizon通讯、AT&T、等移动运营商以及手机设备厂商。

据了解,3GPP工作组下分为RAN、SA以及CT三大领域。其中,RAN主要负责无线接入网络相关的内容,SA主要负责业务和系统概念等相关的内容,CT负责核心网和终端等相关的内容。在即将召开的3GPP工作组的最后一场会议上,RAN工作组将依次进行汇报汇总,确定5G商业化的最终技术,包括提供超高速数据和超低延迟的5G无线接入技术以及用于5G终端的一致性测试方法,而三星主持的RAN4工作组将决定包括3.5Hz和28Hz频段的5G终端和基站的要求。

去年十二月,3GPP首次批准了5G NSA(非独立组网)标准,使用现有4G LTE网络作为连接5G的中枢。在此次会议上,将完成5G SA(独立组网)标准,而5G阶段第一个标准将在下个月的3GPP全体会议上在美国正式批准。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3GPP 3GPP2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