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为加快5G商用 国家无线电办公室清理核查5G相关频段台站

【TechWeb报道】5月21日消息,据工信部方面消息,为了加快5G商用部署并避免卫星地球站等相关无线电业务受到干扰,日前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向各省(区、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及相关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对3400-4200MHz和4500-5000MHz频段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进行清理核查。

360

国家无线电办公室要求,在3400-4200MHz和4500-5000MHz频段设置使用卫星地球站、微波站、射电天文台等无线电台(站)的相关单位于2018年6月30日前将符合以下条件的无线电台(站)信息报送当地无线电管理机构:第一,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台执照,或已申请台站设置许可且申请资料已被无线电管理机构受理的卫星地球站、微波站、射电天文台等无线电台(站);第二,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或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频率使用许可的卫星通信网内已设置使用的单收卫星地球站;第三,取得广电部门颁发的“安装和使用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许可”的单收卫星广播电视节目的地球站;第四,其他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相关要求,需要电磁环境特殊保护的卫星测控(导航)地球站、卫星关口站、射电天文台等。

国家无线电办公室称,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应在2018年7月31日前对上述用户报送的信息完成核查工作,建立需要干扰保护的无线电台(站)清单。在对相同或相邻频段内新设5G系统基站进行许可时,应依法保护清单内的无线电台(站)免受有害干扰。

另外,国家无线电办公室指出,自2018年8月1日起,未获得无线电台执照,且未列入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干扰保护清单的无线电台(站),不得向无线电管理机构提出免受或排除有害干扰的要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