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小鸣单车破产清算 押金怎么办?

小鸣单车破产清算 用户押金还能要回来吗? 小鸣单车的命运终于要落定了!据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消息,小鸣单车已经进入破产程序。对于尚未退还的押金用户可以进行债券申报。

QQ20180521-153223@2x

据悉,消费者可通过“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公众号进入“小鸣单车破产债权申报及审核确认”小程序申报,债权申报截止时间是2018年6月27日。这也是国内第一家走进破产清算的共享的单车企业,再此之前都是押金、欠款无法讨回的情况!

小鸣单车成立于2016年7月,9月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同年10月获得一亿人民币A轮融资。

从2017年下半年,小明单车开始陷入资本困局,2017年7月小鸣单车用户反映押金难退问题,引发用户退押金爆发。之后小鸣单车CEO表示创始团队已经退出,目前退押金面临技术问题。11月,小鸣单车CEO离职,大量员工被裁,实际控制人失联。

12月18日,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就“小鸣单车”拖欠消费者押金、资金账户管理不规范等系列问题,起诉其经营管理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案也是全国首例共享单车民事公益诉讼案。

2018年3月22日,开庭期间,小鸣单车当庭表示道歉。其答辩称,目前公司管理瘫痪,已停止运营。目前也难以掌握、提供如注册用户数量、押金申退等与庭审有关的资料和数据。同时为避免继续扩大影响,目前“小鸣单车”App已不再对新注册用户收取押金。

4月24日,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正式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全国共享单车公益诉讼第一案被告——“小鸣单车”经营管理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公告称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于2018年7月10日14时30分在广州市中院第二法庭召开。对于用户申请小鸣单车破产清算能否拿到押金,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