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贝壳找房:“楼盘字典”在库房屋突破一亿 目标要覆盖超300城

【TechWeb报道】5月21日消息,“贝壳找房”今天对外宣布,旗下的房屋信息数据库“楼盘字典”记录在库的真实房屋数突破一亿,已覆盖中国121座城市的24万个小区,惠及50%以上的中国城市人口。据介绍,楼盘字典还将应用于贝壳找房的真房源品质管理。

1

根据官方的介绍,“楼盘字典”一直是链家网引以为傲的核心资产,从2008年起开始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搭建这个不动产基础数据库,用房间门牌号、标准户型图、配套设施信息等多维信息定义一套房屋。

对于“楼盘字典”的数据库搭建,贝壳找房不动产数据中心总经理白智广表示,楼盘字典已从最初的1.0进入到4.0时代,采集方式也从最开始经纪人走街串巷的手工记录,到后来500人团队的GPS+相机记录,再升级为“蚁巢”智能集采系统。他表示,经过楼盘字典产品技术团队的十年持续迭代优化,如今的楼盘字典4.0已经是集‘蚁巢’智能采集、数据血缘、数据反应堆等多个子系统为一体的全新“楼盘字典”系统;数据的丰富程度也从最开始用100多个字段定义一套房屋,扩展到433个字段。

在被问到“楼盘字典”搭建过程中最大的难点时, 白智广对TechWeb媒体等表示,在这之中,难度最大的便在于精确度。据了解,时至今日,“楼盘字典”的累积投入已超过6亿元。

在谈到下一阶段目标时,白智广表示,作为不动产数据的基础设施,“楼盘字典”的最终目标是要覆盖中国的300多座城市及其所下辖的2000多个县城,打造成真正意义全中国的“楼盘字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