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微信电子健康卡北京首发 试点医院可微信直接领取

【TechWeb报道】5月22日消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在腾讯公司、中科软科技的技术支持下,按照国家居民健康卡的技术标准和安全标准,发出了首张基于微信平台的居民电子健康卡。

QQ图片20180522092101

根据官方介绍,这款微信电子健康卡对参与的医疗机构的院内就诊卡进行整合、实现向电子健康卡迁移,实现医疗机构就诊卡融合在健康卡体系内的注册、应用、监管。电子健康卡可以使居民与医生、医疗健康服务机构、管理机构的连接更加便捷、高效、安全。

站在医院的角度来看,电子健康卡上具有患者获得全周期的健康信医疗信息;同时微信平台也可以方便地为跨院信息服务、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提供互联网工具,帮助医院间实现资源开放和共享。

据悉,目前电子健康卡可通过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领取,北京友谊医院公众号正在调试中,近期即将上线。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