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称哔哩哔哩擅播《中国有嘻哈》 爱奇艺起诉索赔100万

【TechWeb报道】5月23日消息,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其拥有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节目《中国有嘻哈》被网站“哔哩哔哩”未经授权擅自播出,爱奇艺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为由将该网站运营者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及合理费用100万元。

QQ图片20180523101503

原告爱奇艺诉称,《中国有嘻哈》是由爱奇艺自制的音乐选秀节目,也是爱奇艺2017年唯一一档S+级重点自制综艺,该档节目制作投资金额超过两亿,成为爱奇艺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网综节目。截止2018年4月,20170909决赛单期播放量就已高达3.3亿次。《中国有嘻哈》是爱奇艺花费巨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独立制作的综艺作品,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超高的知名度及市场价值。

经爱奇艺调查,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授权,擅自在其运营的网站“哔哩哔哩”上通过信息网络非法向公众提供该档节目片段的在线播放服务。爱奇艺认为,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知名的视频网络公司,其网站用户量庞大,且侵权时该档节目正处于热播期内,其非法传播该档节目的行为涉及面广、危害大,严重分流了通过爱奇艺网站观看该节目的用户,给爱奇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应承担法律责任。故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该公司立即停止侵害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和合理费用100万元、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