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投资自媒体“差评”惹争议 腾讯:重启尽职调查 不合格将协商退股

【TechWeb报道】5月24日消息,科技新媒体公司“差评”刚刚宣布获得腾讯Topic基金(腾讯兴趣内容基金)领投的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就因“洗稿”、“破坏原创环境”成为热议焦点。连带的腾讯在内容领域投资上的价值观也受到了质疑。

QQ图片20180525090014

昨日晚间,腾讯官方微信公众号对此事作出回应,称“将重启更加严格的尽职调查程序,如与腾讯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不符,将协商退股。”

QQ图片20180525090018

据界面曝光的微信截图显示,在此之前,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在朋友圈回应此事时表示,这次投资是Topic基金主导,并非公司级投资,不要以此来断定为腾讯立场;另外即使Topic投资,出现违规,一样处理。但张军同时承认,“洗稿确实是业界难题,怎么判定,正在想办法。”

QQ图片20180525090021

随后,有微博网友晒出了疑似马化腾的微信朋友圈截图,马化腾称,“之前不知道这个 case。原为效率而下放一些小额投资权给业务部门。目前看业务团队并没有做好尽责调查,我们会负责任解决好。”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差评”运营方杭州麻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共获得4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盈动资本、创大资本、头头是道投资基金等。最新一轮的融资由腾讯Topic基金领投,中寰资本、云启资本跟投。(周小白)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