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今日头条再怼腾讯 事件前因后果揭秘

 

今日头条再怼腾讯 事件前因后果揭秘 新浪科技讯 5月25日晚间消息,今日头条在微信公众平台发文称,腾讯对短视频平台在微信好友、朋友圈、QQ空间的链接区别对待,称西瓜视频无法在这些位置正常出现,但近日腾讯发布的类似产品“下饭视频”则可以在这些位置正常显示。

经测试,西瓜视频、下饭视频在QQ空间转发后播放均为直接跳转到第三方网站正常播放。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腾讯QQ空间PC端分享今日头条文章链接时,弹窗会提示:“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平台将统一暂停直接播放。”但正文并非短视频,而是文字内容。对此,腾讯方面回应称,有个别用户反馈“QQ空间PC端分享某些第三方链接无法正常显示”。经排查,该体验现一切正常。

在微信朋友圈里,西瓜视频无法正常显示,会提示“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平台将统一暂停直接播放”,下饭视频可以正常跳转播放。不过短视频整治开始时,下饭视频还未上线。当时腾讯曾表示,微信、QQ将在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暂停短视频APP外链直接播放功能,涉及的App包括微视、快手、抖音、西瓜视频等。目前微视的短视频无法在朋友圈正常显示,而未涉及到的美拍等均可在朋友圈正常显示。

近日,腾讯再上线了一款短视频产品“下饭视频”,产品形态为横屏短视频产品。相对于抖音、微视这类竖屏短视频产品上UGC、PGC团队生产的类UGC内容,横屏短视频产品更主推的是PGC、PUGC内容。在产品形态上,其主要为分频道信息流推荐,除推荐一栏外,按照新闻领域类别分为影视、音乐、萌宠等频道,类似于新闻资讯客户端的全视频化。(宵寒)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