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个人照遭公开售卖 微博朋友圈发照片可得注意了

个人照遭公开售卖 微博朋友圈发照片可得注意了 在各种社交APP上分享美食,晒个人美图已经成为很多网友的习惯,而这么做却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因为你所晒的个人照片很可能遭公开售卖,并被非法利用。

据法制日报报道,北京市民林可欣反映,自己两年前的一张自拍照被拿去做减肥、美体内衣等方面的广告,而广告的内容却与事实严重不符。此外,还有北京读研究生的肖科的照片同样被盗用,更让人气愤的是,盗图者用他的照片在各种社交软件上结交女性,还对他人进行骚扰。诸如此类照片被盗用的情况还有很多,而这种行为无意义侵犯了他人隐私以及照片的著作权。

QQ截图20160628100404

那么盗图者都是怎么操作的呢?报道称,有些人专门在微博、朋友圈社交平台上收集私人长期一来发表的一系列照片,并打包放在网上出售。通常,盗图者会将盗来的图片进行分类、编号、打上不同的标签,比如如“活泼可爱清纯美女”“百变网红风格美女”等等,再用于出售。有卖家表示,这些图片都是自己亲自挑选的,不是网上那种特别常见的图片,一般不会撞车。

更让人头疼的是,就算知道自己照片被盗用,但是想要维权却很难,最后很多被害者只能人气吞声。如果说不想自己的照遭售卖的话,那么建议最好不要再社交平台上过多分享个人照片,这样也能减少被盗图的风险。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