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差评公众号发文反思:6月起将试行新的内容生产制度规定

【TechWeb报道】5月27日消息,近日腾讯3000万元投资“差评”平台,因此前曝出的洗稿丑闻,引起业内热议,一天后打算退股,马化腾表决心重启调查。现在最新消息,差评公众号发布《TO BE BETTER》文章反思,决定从6月1日开始,试行新的内容生产制度规定。

据消息了解,在本月23日科技新媒体“差评”宣布完成由腾讯TOPIC基金 (腾讯兴趣内容基金)领投、云启资本等跟投的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3000万元。融资好消息刚宣布不久,一位自媒体“三表龙门阵”发表《腾讯大如藏獒,说到底还是狗》一文爆料认为差评以洗稿起家,“差评”因此前曝出的洗稿丑闻,引起业内热议。

事发之后,5月24日深夜,腾讯官方发布简短声明:“公司将重启更加严格的尽职调查程序,如与腾讯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不符,我们将协商退股。”此事风波不断,最近出现了新词叫做“洗稿”,其实这个做法太为常见,大多数出现在新媒体、自媒体这些平台,对普通给读者来说很“无所谓”。

什么是“洗稿”,顾名思义就是,介于抄袭和原创之间的行为,它将他人的原创内容的创意、思想、素材、结论观点、结构等等复制到新作的内容,对外不注明来源,同时也会拥有原创属性。与抄袭直接复制不同,洗稿会让新内容与原内容有所不同,观点和结构都是一样的,最终还有可能是错误的,但最终逃不过作者的眼睛。

最后,对于此事,差评公众号再度发文反思,《TO BE BETTER》提到决定从6月1日开始,试行新的内容生产制度规定如下:

1、 纯线上采编,无独立观点的整合综述类文章,我们将不标记原创标,并按照学术论文形式,在文末标记参考资料来源出处。

2、纯线下采编,占据一手的材料,无论是否产生观点,均标记为原创文章。

3、卧底类文章,如全部图片材料,均为一手资料,我们均标记为原创文章;如不是一手的,则不标原创标,并按照学术论文形式,在文末标记参考资料来源出处。

4、外网编译类文章,均不标记原创标,如需要支付版权费用的,我们会支付版权费用;若无需支付版权费用的,按照学术论文形式,在文末标记参考资料来源出处。

5、热点分析类文章,视观点独立与否,判定是否标原创标,并按照学术论文形式,在文末标记参考资料来源出处。

6、引用类段略,文中标注引用来源,并按照学术论文形式,在文末标记参考资料来源出处。尽可能跟对方联系取得同意。

以下为差评公众号《《TO BE BETTER》原文部分截图,点击此处查看原文:《TO BE BETTER》

1

2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