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专家认可是假的?海尔回应世卫组织打脸:诚恳道歉!

【TechWeb报道】5月27日消息,近日不少媒体给海尔空调报道中提到: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为颁发过“全球健康空气领袖品牌”、“世卫组织专家认可海尔空调‘造空气’”、“世卫组织专家代表:海尔空调为打赢全球空气治污战作出表率和示范”等这样的内容。联合国官方称,从未颁发海尔全球健康空气领袖品牌,进行说明并指出五大错误点。此事引发了家电行业人的反思,并且宣传确实是有些不妥。对于海尔遭到世界卫织打脸是怎么回事呢?海尔空调又到底做了什么呢?

1

据消息了解,在本月17日,海尔在北京主办了2018全球室内空气净化与人类健康研讨会,会上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代表王宏才站台。针对上述事件,世界卫生组织发表一篇名为《世卫组织媒体声明:对空气污染不实报道保留法律追责》的声明中称,称该报道不实,并不排除向海尔方面采取法律手段追责。没有世界卫生组织员工参加该研讨会;包括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员工,均未出席该会议。并称活动里出现的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代表王宏才,并非世界卫生组织员工和专家,其言论及行为不代表世卫组织。

2

在本5月26日,联合国与世界卫生组织发微博《要求部分媒体更正或删除牵涉该组织的有关空气污染的不实信息》声明称:从未向任何机构颁发过“全球健康空气领袖品牌”,也从未对海尔的空调产品或服务做出任何评价或评估。同时,声明要求有关媒体在其平台更正或删除不实报道。

4

以下为世界卫生组织微信公众号声明全文:

错误信息一:媒体报道“世卫组织专家代表为海尔颁发‘全球健康空气领袖品牌’”、“世卫组织专家认可海尔空调‘造空气’”、“世卫组织专家代表:海尔空调为打赢全球空气治污战作出表率和示范”。

世界卫生组织声明:世界卫生组织并未给海尔或任何其他厂家颁发“全球健康空气领袖品牌”,也从未对海尔的空调产品或服务做过任何评价或评估。

错误信息二: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代表王宏才表示,希望海尔空调研发出更多更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为全球空气治理持续献计献策。”

世界卫生组织声明:王宏才并非世界卫生组织员工,也不是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王宏才的言论及行为不代表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也不为其言论负责。

据世界卫生组织了解,王宏才是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的员工。该医院是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但合作中心并不是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部分。其员工不为世界卫生组织工作。该医院员工的言论不代表世界卫生组织。

错误信息三: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中国代表处负责人”、“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代表”出席“2018年5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球室内空气净化与人类健康研讨会”。

世界卫生组织声明:没有世界卫生组织员工参加该研讨会;包括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员工,均未出席该会议。

错误信息四:某些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代表王宏才提到,室内空气污染90%来源于空调。”

6

世界卫生组织声明:在中国,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是用于烹饪或取暖的固体燃料(生物质或煤炭)的燃烧。请见点击世卫组织关于最近空气污染报告的新闻稿,以获取更多信息。

错误信息五:某些媒体报道“开启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净化8分钟后,室内污染物含量降至5μg/m³(微克每立方米),优于当时日颗粒物浓度7μg/m³的瑞士空气,且优于世界卫生组织在《空气质量准则》中提出的健康空气10μg/m³安全值。”

世界卫生组织声明:《世界卫生组织关于颗粒物、臭氧、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的空气质量准则 》(2005 年全球更新版)建议PM2.5的日平均值不高于25微克/立方米,年平均值不高于10微克/立方米。这个建议并非安全值。实际上,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指明没有证据显示存在一个安全阈值,即低于该浓度的暴露不会出现预期的健康危害效应。

随着“世界卫生组织”发文辟谣,“海尔空调获得世卫组织专家认可”事件仍还继续发酵,海尔方面对媒体作出回应称,在了解到相关信息之后,总部方面对此事很重视,针对该信息进行了相应的传递上报,包括由相关部门对问题进行核实。

在5月26日晚上23点,海尔官方通过微博发布《关于“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不当言论的声明》称:“海尔空调充分认可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官方的声明,并承诺不在海尔官方平台转载、发布任何与事实不符的内容。但在对主办方身份认定上也存在工作不严谨之处,因此我们诚恳地向世界卫生组织及关心海尔空调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歉意!”

3

最后,整体事情来看,不少人认为海尔作为中国国产家电的领头羊企业,犯了如此低级错误,被打脸太尴尬。专家是假的,奖牌是假的,报告也是假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对身份上核实不够严谨,才制造出冒牌货出席“2018全球室内空气净化与人类健康研讨会”的笑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