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高通440亿收购恩智浦进展 在未来几天获中国监管部门批准

【TechWeb报道】5月27日消息,之前有外媒报道中国已重新启动对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提出的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反垄断审查。现在最新消息,中国监管部门将在接下来几天内批准高通公司以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NXP)的交易。

1

据消息了解,来自《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监管部门将在接下来几天内批准高通公司以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但可能会附加额外条件,这将是中美贸易紧张关系降温的又一个重大进展。“但是,在中美贸易关系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知情人士称,中国监管部门已经表示出了对于合并后公司在移动支付等领域排挤国内公司的担忧。报道还称,中国反垄断部门下周将与高通的法律团队举行会晤,敲定最后细节。中国最终可能会附加若干条件,监管层担心此次合并将对中国的移动支付行业造成负面影响。

通过之前消息综合了解,在2016年10月,高通宣布斥资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公司,包括债务在内,高通的收购成本将高达440亿美元。这笔收购将是半导体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能够帮助高通成为快速增长的汽车芯片市场的领头羊。经过欧盟不断碰壁之后,审核至今年1月份,欧盟委员会终于通过了审核,包含美国、俄罗斯、欧盟、韩国等8个主要反垄断监管部门的批准。至今,唯有中国还未给出批准。

2

在5月26日,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在贵阳举行的2018中国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发表演讲表示:“中国对高通非常重要,我们已经扎根于中国,建立了一系列非常牢固的合作关系。没有什么可以切断我们与中国的联系。”

在恩智浦的产品中,唯有“汽车芯片”很吸引高通,随着更多技术被整合到了汽车中,汽车芯片市场实现了快速增长。此次收购恩智浦对高通非常重要,后者主导了智能机芯片市场。

最后,随着高通收购恩智浦的交易目前还一直处于“延期”状态,下周一高通法务团队的一组人马已在周末抵达北京,与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敲定最后细节。如果这次还未完成交易,有可能将无限继续延长,高通一直在等待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以推进这笔收购交易,直到审批通过为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