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Instagram拟推长视频 跨界挑战YouTube

腾讯科技讯 在智能手机时代,Instagram、WhatsApp、Snapchat等APP取代了Facebook(平台),成为最受欢迎的移动社交产品,这些明星APP也正在实施多元化扩张。据外媒最新消息,Instagram即将进入长视频领域,向YouTube提出挑战。

Instagram最早是一款和亲朋好友分享手机照片的工具,后来被Facebook重金收购,如今它已经成为一跨覆盖全世界的移动社交明星产品。

之前,Instagram将分享的内容从照片拓展到了短视频,视频长度不得超过一分钟。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Instagram准备推出长视频服务,将播出长度达一小时的视频。这样的长度意味着视频内容将更加丰富。

据一位消息人士称,Instagram播出的长视频将是适合智能手机用户观看的垂直视频,并非传统电影、电视的长宽比例。

消息人士称,Instagram的长视频计划仍在准备当中,未来可能会调整。

Instagram的长视频并非用户通过手机随意拍摄的低质量视频。消息人士称,最近几个星期,Instagram已经和一些视频内容制作者以及视频媒体出版公司进行了洽谈,内容是为Instagram制作视频。

值得一提的是,Instagram的母公司Facebook之前也进入了原创视频的制作,不过Facebook投入的资源和Netflix、亚马逊、苹果等公司不在一个层级上,Facebook更愿意和视频作者、媒体机构采取广告分成模式,而不是亲自付费采购视频版权,这样的合作机制很难获得优质视频内容。

在视频内容定位、作者收入机制方面,Instagram和Facebook到底有何不同,目前尚不得而知。

有国外科技媒体指出,Instagram此举意味着将会向YouTube发起挑战。不过,YouTube目前已经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网民原创视频平台,内容包括万象,广受用户欢迎。Instagram未来的视频业务或许应该走出一条更具特色的路线。(综合/晨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