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游戏成瘾精神疾病 明日起游戏成瘾被列为精神疾病

最近,有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在今年6月19日起将“游戏成瘾”(Gaming disorder)列为精神疾病,WHO将通知世界各国政府,尽快将“游戏成瘾”纳入医疗体系,这对于电竞或许是一个打击。

游迅网www.yxdown.com

在今年年初WHO便已经宣布,将会在今年发布的第11次修订版《国际疾病分类》(ICD-11)分类目录中,加入“游戏成瘾”。而修订版如今已确认会在今年6月18日发布。

在WHO的“游戏成瘾”定义中,其特征包括有:对游戏的自控力底下,愈发将游戏优先于其他兴趣和日常活动之前,即便会有负面情况也依然会持续进行游戏或增加玩游戏的时间。

游迅网www.yxdown.com

不过WHO对诊断“游戏成瘾”的条件也非常严格,当事人的相关行为必须足够严重,而且已经造成个人、家庭、社会、教育、工作或其他重要方面的重大损害,至少需要12个月才能确诊。

游迅网www.yxdown.com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