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ofo上线新一代信用积分体系 或将分级减免押金

【TechWeb报道】6月19日消息,ofo今日宣布已上线新一代信用积分体系,通过自有数据建立更加智能和完善的用户信用考评机制。今后ofo将根据用户行为进行信用分级,用户一旦产生不文明行为将扣分甚至扣费,而信用较高的用户有望减免押金。

QQ图片20180619154716

6月14日,有网友爆料称,ofo在上海取消了芝麻信用免押金。随后,有媒体报道称,ofo已经进一步取消了在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厦门五个城市的信用免押。加上此前在20城取消信用免押,ofo已经全面取消信用免押金。

对此,TechWeb向ofo方面求证,对方表示,“全面取消信用免押属实,这是要尝试建立自己的信用体系,后续官方如有最新动态,会第一时间与媒体朋友们分享。”

今日,ofo宣布上线了新一代信用积分体系。据介绍,该体系以ofo自建的共享单车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为依托,通过参考用户行为、历史骑行数据、用户结费情况、以及在平台的其他行为数据等综合测算得出。

ofo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用户在注册ofo后,每个人的初始分值为270分,此后根据个人用车行为增减分数得到综合评分,保持规范的骑行习惯即可加分,反之,违反交通规则,破坏车辆等行为则会被扣除相应的分数。该评分每月更新一次,最高分为600分。老用户的历史信用积分将纳入新版信用体系中。

新信用体系还将更为严格地保护ofo的单车资产。破坏车辆、上私锁、交通违法者,一经发现其信用分将直接清零,触犯相关法律者将上报有关机构。

据悉,目前ofo跟全国众多城市交通管理部门达成合作,对严重违反交通规则的用户采取黑名单机制,不再提供单车服务;同时,ofo跟各地公安机关合作,对肇事骑车逃逸的不法分子进行追踪,帮助破获多起行凶或盗窃案件。

关于自建信用积分体系的初衷,ofo联合创始人于信表示,共享单车的行为逻辑与其他领域不同,需要一套由单车企业根据自身运营特性量身定做的信用体系,此前ofo的相关数据并不完善,只能借助第三方平台对用户行为进行规范。经过长达一年多的摸索和相关数据的累积,ofo得以建立以用户行为评判用户信用的积分体系,与其他平台通过用户收入水平判定用户信用水平不同,新信用体系完全以行为为导向,更适合共享单车用户使用。(周小白)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