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Instagram月活突破10亿 推长视频挑战YouTube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6月21日报道,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的月活跃用户数突破10亿大关,并正式进军长视频领域,向YouTube发起挑战。

Instagram联合创始人兼CEO斯特罗姆

Instagram新的视频中心名叫IGTV,它将发布时长最高达60分钟的视频。这让该平台比YouTube更适合移动使用。

“这是一个移动为先的平台,简单但又有品质,这就是IGTV,”Instagram首席执行官凯文·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说道。

Instagram表示,新的视频中心将与创作者和社交媒体明星合作,在IGTV上发布他们的新视频。平台上的视频将被整合成频道,类似于Snapchat的发现功能。任何用户都可以向IGTV上传视频。

IGTV目前不会设置广告,因为Instagram专注于提高用户粘性,但斯特罗姆表示有可能在未来推出广告。

他还透露,Instagram的月活跃用户数已经突破10亿,而在去年9月该数字只有8亿。

Facebook旗下的这家照片分享应用此前仅支持静态图片和时长不超过60秒的视频。CNBC早些时候报道称,Instagram计划推出一种更长的视频格式,以挑战Alphabet旗下的YouTube及其建立的社交媒体明星社区。

新的视频中心可以让用户在Instagram上停留更长时间,并帮助它获得令人垂涎的广告收入。随着Alphabet、Snap、Twitter和Facebook的核心平台不断涌现出原创和精心策划的内容,争夺眼球和广告的竞争正不断升温。

当被问及Instagram将如何监控IGTV上有争议的内容时,斯特罗姆表示,公司已经在主应用中采取措施来监控内容。不过他说,Instagram正在增加人手,以确保有足够的资源来监控新内容。他没有具体说明该审核团队有多少人。

Instagram表示,IGTV同时通过独立应用和Instagram应用向用户提供服务。

斯特罗姆预计,公司不会在Instagram信息流和IGTV之间进行太多整合,因为用户在浏览照片时未必想要观看时长10分钟的视频。

目前,用户已经可以更新他们的Instagram应用,来开始观看长视频。Instagram表示,独立的IGTV应用将在未来几周在Android和iOS平台上推出。(编译/扬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