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华为达芬奇计划是什么 华为将研发新的AI芯片

华为达芬奇计划是什么?据外媒The Information报道,华为内部“达芬奇计划”日前曝光,该计划由华为CEO徐直军率领,将研发用于数据中心的AI芯片挑战英伟达。该计划也被一些华为高管称为“D计划”。

“D计划”的内容包括为数据中心开发新的华为AI芯片,能够支持云中的语音和图像识别等应用,这是华为涉足竞争激烈的人工智能市场的第一关。知情人士表示,华为执行领导“达芬奇”项目的是华为副董事长徐直军,华为旗下IC设计公司海思董事长。

目前,华为公司高层已经公开表达了他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华为智能手机等产品中也添加了AI功能。如果说“D计划”是华为全面拥抱AI的第一关,那么华为已经在移动端上进行了小型实验。

据了解,该计划将研究数据中心AI芯片,以挑战英伟达。作为该计划的关键部分,华为想要自己研发AI芯片,以摆脱华为对美国公司的依赖。目前,华为服务器的AI运算仍使用英伟达的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