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全国19城试点“电子身份证” 目前已有超600万人领取

【TechWeb报道】7月16日消息,江西11城、重庆、襄阳、台州等城市宣布试点“电子身份证”,市民可以在支付宝里领取,并在试点场景使用。

加上此前已经试点的衢州、杭州、福州、天津等城市,截止目前,全国已经累计有19个城市尝鲜使用“电子身份证”。据支付宝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600万人领取“电子身份证”。

3

据介绍,在开通城市领取“电子身份证”,只要打开支付宝 ,选择“卡包→证件→领取”,根据提示完成“刷脸”等相关身份认证,不到10秒就领取成功。领取后,“电子身份证”可在酒店入住、办事大厅办事、治安巡逻等场景下使用。而至于飞机火车等出行场景使用目前还需要等待,公安机关需要和铁路、民航等相关行业和部门进一步交流。

据了解,“电子身份证”是经过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认证的“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在安全性方面,公安部门表示,不管是领取,还是领取后的查看与使用,都需要通过支付宝刷脸验证,即使手机丢了,“电子身份证”也不会丢。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