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贝索斯成世界首富 身家超1500亿美元

贝索斯成世界首富 身家超1500亿美元 网易科技讯 7月17日消息,据CNBC报道,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不断打破财富记录——他先是成为世界首富,然后又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富有的人。而现在,即使经过通胀调整后,他依然成为现代史上最富有的人。

贝索斯个人财富超过1500亿美元 超过1999年的盖茨

图: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成为现代史上最富有之人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贝索斯的个人财富刚刚跨过1500亿美元大关,这比位居第二的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高出550亿美元。一年前,贝索斯成为世界首富。今年1月份,在个人财富达到1040亿美元之后,他成为“有史以来”(或者至少现代)最富有的人——超过了盖茨1999年创造的、超过1000亿美元的历史高点。

但有些财富观察人士并不认为贝索斯的财富真的比盖茨高,因为盖茨1999年的1000亿美元身价没有经过通货膨胀调整。若经过调整,按照今天的美元价值计算,盖茨当时的财富相当于1490亿美元。所以今天,在通货膨胀调整后,贝索斯的身价正式打破了盖茨创造的财富纪录。

贝索斯的财富在过去两年里翻了一番,因为亚马逊的股价一路飙升。周一早些时候,亚马逊股价盘中触及1841.95美元的历史高点,该公司市值目前已超过8900亿美元。但贝索斯仍有一项财富衡量指标有待实现,即这位世界首富占美国GDP的比例。

约翰·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是美国第一个亿万富翁,他在20世纪初达到人生顶峰时,身家相当于美国GDP的2%。贝索斯要想超过这个标准,他的净资产将不得不攀升至3500亿美元以上。换句话说,还要给他一两年的时间。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