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用数据说话 旭旭宝宝选择斗鱼是不是最好的选择?

【TechWeb报道】16日,DNF一哥旭旭宝宝在斗鱼的首播不但吸引了整个直播圈的关注,当晚的直播数据也不断刷新着记录:人气值3000多万,关注量100多万,收入礼物量300多万,弹幕数量更是高达500多万,刷新了平台记录。直播间的飞机、火箭等礼物就不用说了,当晚直播结束之后,旭旭宝宝的粉丝量达到了31.1万,成了目前斗鱼主播当中粉丝量最多的一个。

要知道,作为DNF资深玩家,有着“国服刷图竞速第一人”之称的旭宝,向他抛出橄榄枝的除了斗鱼,还有虎牙、熊猫等直播平台,并且有传言说虎牙给出的待遇是高于斗鱼的。

旭旭宝宝之所以放弃其他平台的高薪选择斗鱼,相信更多是考虑平台的实力和主播运营的能力吧,相信他是经过比较,认为斗鱼可以给他最好的发展平台,从而选择斗鱼的。我们今天也来分析一下,旭旭宝宝这样选择是不是最明智的?

896

其实,斗鱼经过充分布局,在主播阵容、赛事运营、市场渗透等方面确实已经比竞争对手更具优势。

比如,在不久前结束的 2018英雄联盟洲际赛中,刚刚与斗鱼签约的RW战队顶住压力最终帮助中国队成功卫冕,经此一役,斗鱼选择战队的眼光和能力不得不令我们佩服。

平台造星、持续签约实力主播,这已经发展成为斗鱼平台在主播培养体系下的两大重磅措施。年初,斗鱼对外公布了平台的发展战略计划,其中一项就是投资十亿用于未来三年培养平台潜力主播。回归斗鱼的周二珂,在斗鱼的帮助下,登上了国内最大型明星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此前斗鱼一姐冯提莫也曾登上了这个舞台,而后在娱乐圈发展得风生水起。斗鱼在主播培养方面的能力确实是无人能及。

除了主播方面的优势,在赛事运营方面,斗鱼也在一众直播平台里表现突出 。

斗鱼屡次拿到独播版权,比如今年斗鱼拿到德玛西亚杯独播权,也证明了斗鱼在英雄联盟赛事直播中的地位。

另外,斗鱼打造赛事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在今年,斗鱼先后打造了囊括13门游戏的DSL斗鱼超级联赛以及基于绝地求生的斗鱼黄金大奖赛等爆款电竞游戏赛事,斗鱼的黄金大奖赛则是中国首个直播平台发起的绝地求生类的自制赛。6月,斗鱼打造的刺激战场千人公开赛的影响力和专业度也是不容小觑。就赛事内容来说,斗鱼的整个战队资源、规模阵势等毫不逊色时下火爆的专业的LPL赛事。

而且,在目前的直播平台中,斗鱼的渗透率也远高于其他对手。

同样是以 2018英雄联盟洲际赛为例,斗鱼与企鹅电竞、虎牙直播都是LOL国际赛事的合作直播平台。从赛后的数据可以看出,斗鱼官方直播间的总观看人次达到了1.8亿次,总观看人数达到了4100万人,洲际赛视频的播放量达到747万次,均位居行业内第一名。而且,斗鱼观众为LPL战队加油打Call的人数总计119万,弹幕数量总计317万超越第二名62万。

897

这一点也在极光大数据所给出的游戏直播APP渗透率榜单上可以看出。

898

通过数据,我们看到斗鱼和虎牙具有绝对领先的优势,而斗鱼更是拥有3.98%的高渗透率,比虎牙高了0.49个百分点,稳坐游戏直播平台第一的位置。

根据4月至6月斗鱼和虎牙月活跃用户数据对比可以看出:在月活跃用户数方面,斗鱼的月活仍高于虎牙,处在领先位置;近3个月中,斗鱼的月活人数曾一度高出虎牙近700万,斗鱼直播仍占有绝对优势。

899

无论是主播阵容、赛事运营还是用户的喜爱、市场渗透率,斗鱼在直播领域的布局已经取得显著成效,是毋庸置疑的全网第一游戏直播平台。并且,有理由相信斗鱼直播可以在将来将优势持续凸显并扩大,所以说旭旭宝宝的选择应该是最好最明智的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