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贝壳VR运营负责人郑深圳:让VR成为用户看房标配

近日,贝壳找房如视事业部运营总经理郑深圳出席了新浪VR 2018年中分享会,并在会上做了《贝壳如视VR,让改变发生》主题演讲。郑深圳表示,“VR看房技术,是贝壳追求技术革新、大数据引领、真房源等行业高标准的有力印证。” 他表示,如视希望改变用户看房习惯,让VR成为用户看房标配

图片1

贝壳VR看房三大核心功能

相比电商,房屋租赁、买卖等交易仍集中在线下,消费者为了看房、买房“跑断腿”的现象屡见不鲜。4月底上线的贝壳找房,定位以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适时推出了VR看房。以“VR看房、VR讲房、VR带看”三大VR核心功能。

“贝壳VR看房的核心竞争力是背靠台自有巨大应用场景,并且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极致体验的同时,具有规模采集效应和高性价比。”郑深圳介绍说,一套百平左右的公寓,只需不到1个小时就能拍摄完成,原始信息量达1.5G,上传服务器优化后仅最终仅需15M大小呈现这套VR化房屋,包含了房内一切物体的尺寸等深度信息,消费者可以享有“足不出户”的看房体验。

图片2

VR看房带来“深度信息”零距离

依托贝壳的技术实力,VR看房摆脱了低分辨率带来的颗粒感,解决了帧数刷新过低导致的画面卡顿,同时有效减少VR引起的眩晕感。用户动动手指就能在虚拟房屋内四处走动,通过点击功能键,即可查看房屋周边的交通、医疗、学校等配套设施点,客厅卧室等房间真实空间的三维数据,甚至具体到某件家具家电的品牌尺寸。

“移动起来很自然,视觉效果上好像自己真的在动,场景、距离、纵深这些也会随之变化,关键是不晕。”一位用户体验后说到。

除了更直观的对房屋进行全景展示。VR讲房和VR带看功能,也让“看房”这一环节实现整体线上化。门店的经纪人会根据漫游动线提前录制好讲解词,随着屏幕的滑动,语音播报内容也会随之变化,让消费者可以切身体验真实的看房过程。

不仅如此,在VR场景中,购房者还可与经纪人提前预约看房时间,并实时连线进行交互, 还能添加亲朋好友共同“带看”,这种类似直播形式的线上看房,为不少用户解决了异地看房之痛。

VR成为看房标配

贝壳做VR看房同样是基于贝壳找房的初心——“对用户好”。用户体验对居住服务行业而言至关重要,VR功能的支持下,购房者能通过VR看房迅速完成房源筛选,VR讲房、VR带看又节省了买卖双方的时间,有效提高了交易体验。

“以前一天最多能看两套房,有了VR看房,现在还能在线上再看十套房,可选项变多了。”郑深圳表示,“我们希望改变用户看房习惯,让VR成为用户看房标配”。

标签: 贝壳找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