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游戏直播进入“决赛圈” 斗鱼市场渗透率稳居第一

近期,随着虎牙、映客等直播平台相继被媒体报道筹划IPO并成功上市,直播市场已正式宣告进入下半场,直播行业也终于迎来了集体开花结果的时刻。

图片3

游戏直播平台梯队已日益明朗,从极光大数据的榜单中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斗鱼和虎牙所在的第一梯队的平台已经具有绝对领先的优势,而斗鱼更是拥有3.98%的高渗透率,比虎牙3.49%的渗透率高了0.49个百分点,稳坐游戏直播平台第一的位置,看来今年斗鱼在内容上,以及主播阵容上的布局策略是非常成功的。

第二梯队的熊猫直播和企鹅电竞在内渗透率均处于1%-2%的量级,熊猫直播的1.58%和企鹅电竞的1.46%的渗透率也是相差甚微;剩余的游戏直播平台龙珠直播、战旗直播、全民直播等均没有超过1%的渗透率。

图片4

4月至6月,斗鱼和虎牙渗透率数据对比

图片5

4月至6月,斗鱼和虎牙月活跃用户数据对比

第二季度期间,游戏直播app市场渗透率最高的两个直播app是斗鱼直播和虎牙直播;近两个月,斗鱼直播和虎牙直播的渗透率分别保持在4.00%和3.44%上下,市场渗透率比较稳定;在月活跃用户数方面,4-6月斗鱼的月活仍然高于虎牙,处在领先位置,近3个月中,斗鱼的月活人数曾一度高出虎牙近700万,斗鱼直播仍占有绝对优势。

图片6

据悉,斗鱼漂亮的数据背后,是内容和主播布局的有力支撑。斗鱼在潜力主播的招募和布局方面,已启动王者之路活动,在韩服外加全网28个大区内以近乎“垄断”的力度招募潜力主播。据测算,如果符合斗鱼要求的玩家全部选择与斗鱼签约,斗鱼为这一举措每个月支付的现金投入将达600万元以上;在头部主播方面,斗鱼签约了亚洲对抗赛上登场的RW战队、LCK赛区的KZ、SKT和KT等职业战队,并签下了英雄联盟官方解说天团,娃娃、米勒和余霜等官方解说分两批共九人陆续加盟斗鱼;在主播回归方面,近期回归斗鱼的除了孙悟空,还有国服第一亚索浪子彦和单人影等大热主播。

在游戏内容方面,斗鱼也下足了功夫,在今年的LOL赛事直播上,斗鱼实现了碾压式的领先。LPL春季赛决赛、MSI季中赛决赛等斗鱼直播间弹幕人数和弹幕量都领先全网,达到数百万。而在MSI季中赛决赛上,斗鱼贡献了1.26亿中国观众中的40%以上,无可置疑的全网第一LOL直播平台,今年斗鱼还拿到德玛西亚杯独播权,也证明了其在英雄联盟赛事直播中的地位。另外由斗鱼自制的斗鱼黄金大奖赛、DSL斗鱼超级联赛和斗鱼DOT刺激战场千人公开赛等自制赛事都取得了成功,最为直接的成效就是获得了井喷式的流量收益,并且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除了LOL版块,斗鱼在多个游戏直播项目上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图片7

综述,从目前的最新数据来看,斗鱼的各项数据都领先于排名第二的虎牙,是目前无可置疑的全网第一游戏直播平台,并且拥有高达2亿的月活,远超其他平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