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QuestMobile:短视频月活用户规模破5亿 增长势头远超直播

【TechWeb报道】7月18日消息,QuestMobile今日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移动互联网整体用户规模增幅继续收窄,2018年上半年仅增长2000万,但移动视频行业渗透率超95%,这主要得益于短视频的增长拉动。

报告显示,短视频行业用户破5亿,这意味着平均每2个互联网用户就有1人使用短视频APP,其增长势头远超移动直播。今年上半年,短视频用户使用时长增长4.7倍,与在线视频用户使用时长旗鼓相当。

56

2017年,直播行业经历大洗牌,短视频趁势崛起。如今增长势头已经全面超过直播,直逼长视频。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短视频用户总使用时长为7267亿分钟,长视频则为7617亿分钟,二者已经十分接近。

55

QuestMobile移动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周睿向TechWeb等表示,“再过一两个月,短视频有希望全面超过长视频。”

57

聚焦在短视频行业内,同行之间竞争越演越烈。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快手、抖音月活用户数都已经破2亿,紧随其后的是西瓜视频和火山小视频,月活用户都已破亿,腾讯旗下微视位列第5,月活用户只有4310万。

根据报告,短视频行业用户一般都会安装多个APP尝鲜,尝鲜之后会留下1到2个。但与2017年6月相比,今年同期的数据显示,用户忠诚度大幅下降,只有42.6%的用户只安装一个短视频APP,25%的用户会安装2个短视频APP,剩下的还会安装3个、4个或者5个以上。

58.jpog

今年上半年,腾讯系与头条系在短视频领域的大战,也在于腾讯紧张抖音对用户时长的侵占。报告显示,中国移动互联网五大派系(腾讯系、今日头条系、百度系、阿里系、新浪系、其他)占据总时长超过75%,今日头条系占比增长了1.6倍,是增长最迅速的;腾讯系下降了6.6%,是下降最多的。

今年4月份以来,短视频行业迎来政府监管风暴,多家平台内容整改,行业正式告别野蛮生长时代,进入合规健康发展阶段。(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