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口碑CEO范驰:现阶段O2O已经进入新零售时代

【TechWeb报道】7月18日消息,阿里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今天对外宣布,经过半年的探索,口碑智慧餐厅方案将向全国范围的餐饮商家开放,未来计划帮100万餐饮商家完成智慧餐厅的升级改造。

1

口碑CEO范驰表示,智慧餐厅是口碑探索新餐饮的一个尝试。经过众多商家的验证,口碑智慧餐厅这个方案已经成熟,口碑接下来会把智慧餐厅方案向全国范围的餐饮商家开放。

据悉,2017年11月,口碑推出智慧餐厅方案试点。在口碑的智慧餐厅里,用户的点餐、支付、评论、开发票全部可以通过口碑APP或者支付宝完成。并且,智慧餐厅增加了智能取餐柜和零售柜的解决方案,可让餐厅实现24小时营业和全程自助服务。

根据官方的介绍,口碑智慧餐厅方案由三大要素组成:一是互联网入口加手机点单,二是以智能POS为基础的营运方案,三是整体消费体验和流程重构。消费者通过口碑找到想去的门店,用手机即可完成预定点单。智能POS可以实现商家的接单与收银,前厅后厨的连接,基础报表和营销活动。

范驰认为,现阶段O2O已经进入了新零售时代。仅靠低价、补贴从线上导流,不能给线下商业带来真正的长远价值,O2O平台需要思考如何通过互联网的技术产品和数据能力,帮助线下商家革新经营模式,最终完成新零售的转型升级。

他还表示,餐饮行业人、货、场重构的前提是数字化。所以数字化是线下市场转型新零售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第二步是线上线下客流、服务与交易的一体化。第三步是依托于大数据的营销服务的精准化。第四步是大数据驱动下的菜品的标准化与零售化。

资料显示,口碑成立于2015年6月,由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共同出资设立。2018年1月,口碑正式进入阿里新零售体系,负责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探索新零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