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吸引AI人才太难?Facebook独辟蹊径加强机器人研究

腾讯科技讯 7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人工智能(AI)研究主管雅恩·勒坤(Yann LeCun)表示,该公司AI实验室Facebook AI Research(FAIR)正在世界各地办公室和AI实验室添加新项目,其中许多将支持最近几个月才开始的机器人研究。

勒坤称:“我们正在几个地方开发机器人技术,包括门洛帕克、纽约、蒙特利尔。乔埃尔·皮诺教授(Joelle Pineau)在匹兹堡的机器人领域也非常活跃。毫无疑问,我们在巴黎和西雅图也会有机器人研究相关项目。”

他说,Facebook的机器人研究活动正不断增加,原因有很多,比如许多最具天赋的研究人员都是机器人领域的AI从业者,他们愿意解决如何向机器传授逻辑推理等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勒坤表示:“如果我们不研究机器人技术,我们基本上无法接触到真正有才华的研究人员。”

越来越多的机器人研究也在进行中,因为机器人预计将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无论是在像Facebook数据中心这样的工业环境中,还是在像工作场所或家庭这样的社会环境中。勒坤承认,Facebook已经在使用机器人。

他在接受采访前声明:“作为研究实验室,我们的职责是预测技术的趋势和变化。很明显,机器人技术正在崛起。未来几年,机器人的发展速度将非常快,机器人将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常见。这将会改变社会,而Facebook必须具备这方面的专业知识,才能帮助人们更紧密联系起来。”

Facebook新招募的员工包括:

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杰西卡·霍奇金斯(Jessica Hodgins),负责领导Facebook在匹兹堡的实验室。这位迪士尼前研究主管将与同样精通机器人技术的阿比纳夫·古普塔(Abhinav Gupta)一起,把动画和机器人技术专长结合起来;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吉滕德拉·马利克(Jitendra Malik),负责领导位于加州门洛帕克的Facebook公司总部AI实验室。马利克是计算机视觉方面的专家,他将继续与博士生合作;

牛津大学专注于无监督学习的副教授安德里亚·韦达尔迪(Andrea Vedaldi),他将加入Facebook在伦敦的办公室。本月早些时候,Facebook宣布收购自然语言理解初创公司Bloomsbury AI,并计划将这个团队并入伦敦办公室;

华盛顿大学教授卢克·泽特默耶(Luke Zettlemoyer),他将把自己对多语言的自然语言理解研究带到位于西雅图的Facebook新AI实验室中。

除了最近开放的实验室,FAIR还在蒙特利尔、纽约、巴黎和特拉维夫展开AI研究。每个新增的项目都将与FAIR以及他们的家乡大学保持联系。

Facebook当然是以社交媒体公司闻名于世,但是2013年在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要求下、由勒坤创建的FAIR,在很多领域都进行了探索性研究。

过去一年左右,科技巨头纷纷开设AI实验室以吸引研究人才,Facebook就是其中之一。例如,自去年12月以来,Google AI在中国、法国和加纳开设了实验室。Samsung Research计划在剑桥、莫斯科和多伦多开设实验室。英伟达计划未来几周在多伦多和西雅图开设研究实验室。

勒坤表示:“现在发生的另一件事是,AI已经成为像我们这样的公司的运营核心。我们的领导层一直在告诉我们,你们应该走得更快。你们的发展速度不够快,所以要雇佣更多的人。”

在对象识别或文本翻译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可以相对快速地进入Facebook的产品,而其他研究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投入使用。

FAIR成立于2013年,目前雇佣了170名研究人员,占Facebook研究人员的半数以上。尽管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了多年人才,但自2013年FAIR成立以来,其对最具天赋的AI研究人员的需求才有所增加。

Facebook正在其实验室活跃的地区以外加大努力,以寻找更多的AI人才。他们试图在招聘人才和满足发展AI计划需求之间找到平衡,以防止涸泽而渔。

勒坤称:“那将是愚蠢的行为,因为我们在那些地方建立AI实验室,本身就是为了培养更多人才。所以,如果我们的努力会扼杀人才输送通道,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编译/金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