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中消协向华帝发出约谈函 华帝积极回应:退款进度正常

【TechWeb】7月21日消息,上周刚刚结束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在世界杯期间,华帝公司推出了“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营销活动。一直未能依约定兑现承诺。中消协第一时间发布了公告征集关于华帝公司促销活动投诉事件。现在最新消息,中消协目前共收到涉及华帝公司的投诉73件,已向华帝公司发出《约谈函》。华帝回应称:“退款进度正常”。

A94D7AB0D5590A03E15A86538183BC7E

据消息了解,世界杯期间,华帝发起“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营销活动,凡是于6月1日0时至7月3日22时期间购买华帝指定产品并参与“夺冠退全款”活动的消费者,华帝将按所购指定产品的发票金额退款。最终结果不是这样的,从7月16号起为满足条件的消费者办理退款,线下渠道购买的退给现金,线上购买的则返还对应网购平台的“等额购物卡”。

中国消费者协会在7月20日17:20分发布《关于华帝促销活动引发投诉处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公告后,24小时内,共收到涉及华帝公司的投诉73件,相关投诉材料已转华帝公司,要求该公司妥善处理。中消协已向华帝公司发出《约谈函》,具体约谈工作在准备过程中。微博中还公布了华帝公司有关中消协约谈的回复函。

9BD304EDA0B854E6A93796BD566B2C96

364CE9B1B8EFAAD57D277FBD02EC7A35

7月20日凌晨,华帝公司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目前消费者退款工作已在紧张有序开展。该公司将恪守诚信原则,严格按照售前约定及承诺,切实地做好每一位消费者的退款工作,请中消协及广大消费者监督指导。”

在华帝公司的《回复函》称:“整个活动期间,线上参与夺冠活动约2900万元,截至昨天退卡给消费者1340万元,其余退卡申请正在审核;线下参与夺冠活动约5000万元,截至昨天已退款单数占总款数比例约19%。”

2C96B7E9BC39C724620496107993609B

华帝还表示:“个别消费者购买的并非“夺冠套餐”型号产品,不符合退全款的条件,却要求办理退全款;根据活动规则,赠品特惠升级权益和退全款权益只能二选一,但个别消费者在选择赠品特惠升级后,仍要求退全款;根据公示的活动情形,消费者在非活动期间购买的产品并不参与此次退全款的活动,但是个别消费者在非活动期间购买的产品,仍要求办理退全款。”(天一)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