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上市第五天 拼多多股价盘中一度跌破发行价

【TechWeb】8月2日消息,作为一家成立仅三年的公司,拼多多在上市之后受到了诸多质疑和指责。在上市的第五天,拼多多股价盘中一度跌破发行价。截至美股今天早间收盘,拼多多股价报收于20.31美元,跌幅达10.09%,总市值为224.99亿美元,相比较上市当日最高300亿美元市值,已跌去约75亿美元

5

作为社交电商平台代表之一,拼多多最大的竞争力便在于平台上的商品价格便宜,拼购的模式也比较新颖。但是,很多人指责称,拼多多上的商品很多都是假货,山寨产品。7月28日,创维电视官方发布严正声明,要求拼多多停止售假。之后,极米无屏电视、大益集团也都相继发布官方声明,称未向拼多多购物平台授权或自行销售产品。

同时,童话大王郑渊洁还发布微博称,拼多多上的店铺“星宝宝家居生活专营店”销售盗版皮皮鲁图书,给自己以及读者造成了损失。

对于外界的质疑,拼多多方面发布声明称,善意的批评拼多多都会接受进行整改,但真相是正在受到罕见的波次网络舆情攻击,并在网络上有专门的团队和人员在维护。据此,拼多多已经向国家互联网中心发起举报,详细材料在合适的时候也会向全社会公布。

并且,拼多多创始人还宣称,面对质疑先求责于己,要拥抱公众和竞对的监督,忽略股价的波动,拿出钉钉子的精神,一个一个扎扎实实解决实际问题。一边倒的正面不是我们追求的,一边倒的负面也从来不是真实的拼多多。我们要扎到最最实处,埋头苦干,一点一滴地推动拼多多实实在在的进步。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之后一系列的质疑,已经对拼多多的股价造成了一定影响。昨天美股开盘后,拼多多股价一度跌破发行价,最低报18.62美元。并且,昨天,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消息称,7月31日,市区两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已经约谈拼多多平台经营者,要求其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对此,拼多多发表声明并回应称,将全力配合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调查,进一步严厉打击平台上侵权假冒商品,努力达到社会和广大消费者的期望。

借助社交网络、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以及完善的物流体系,拼多多成功突围。黄峥表示,拼多多能取得小小的成绩,是因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用户第一,消费者至上,是拼多多不变的信条。

而在登陆纳斯达克后,拼多多迎来了崭新的机遇和挑战,能否像招股书中说的那样成为“Costco+Disney”的结合体,就看拼多多是否能坚持用户第一的初心,走好未来的每一步。(老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