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艾媒咨询:上半年网易考拉、天猫国际位居跨境电商市场前两名

【TechWeb】8月14日消息,根据数据研究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监测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网易考拉以26.2%的市场份额位居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的第一位,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位居二三名。

QQ图片20180814192323

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有56.9%用户忠于自己常用的海外品牌,有37.7%用户更愿意追求新的品牌体验。”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用户在进行海淘时普遍看重品牌,并且用户对惯用品牌的忠诚度较高,而与大众惯用海外品牌有长期合作的平台将具备一定的优势。”

数据称,2018年的“618”期间,用户主要使用网易考拉,占43.8%,其次是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分别为42.4%和40.0%。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618”期间各大跨境电商平台的优惠力度大,优惠规则和侧重点多样,许多用户为争取优惠最大化,在多个平台上进行购物。

艾媒咨询预计,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达9万亿元,中国海淘用户规模将达0.88亿人。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全球化趋势加强及中国电商行业迅猛发展,跨境电商将迎来新的机遇,而大型平台的专业化运营,将对行业整体口碑的提高起到较大帮助,中国跨境电商市场发展前景乐观。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与全球消费观念的兴起,用户对高品质跨境电商的需求将增加,海淘用户规模也将持续扩大。

另外,报告称,溯源防伪技术是区块链技术落地的第一个领域,也是互联网企业目前非常重视的领域。各大跨境电商平台将充分利用区块链的不可篡改性,通过对产品信息上链,进行商品信息的搜集、整合和展示。大型平台将逐渐与权威部门合作,提高溯源的公信力,从而提高用户对防伪的信任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