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CNNIC:中国网民超8亿 74%网民使用短视频应用

【TechWeb】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8年6月30日,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7.7%。短视频应用迅速崛起,74.1%的网民使用短视频应用。

723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7.7%;2018年上半年新增网民2968万人,较2017年末增长3.8%;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3%。

2018年上半年,网络娱乐市场需求强烈,相应政策出台以鼓励引导互联网娱乐生态健康发展。网络音乐原创作品得到扶持,网络文学用户阅读方式多样,网络游戏类型的多样化和游戏内容的精品化趋势明显。短视频应用迅速崛起,74.1%的网民使用短视频应用,以满足碎片化的娱乐需求。

2018年上半年,分别有30.6%、43.2%和37.3%的网民使用过共享单车、预约出租车、预约专车/快车,用户规模较2017年末分别增长了11.0%、20.8%和26.5%。共享单车市场由2017年末的二强争霸重回多强竞争格局,单车企业尝试通过多种方式拓展营收来源,并开始提供免押金服务以规避风险。

此外,我国网络购物用户和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占总体网民的比例均为71.0%,手机网民中使用移动支付的比例达71.9%。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