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互金协会:到8月末有66家网贷机构实现撮合合同逐笔登记

【TechWeb】9月14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截至8月末,已有66家网络借贷机构可在登记披露平台逐笔登记撮合的借贷合同,所撮合借贷合同累计登记9431万份,涉及金额1160亿元。

8

据悉,按照人民银行等十部门发布的相关要求,中国互金协会在2017年6月建立的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逐步对网贷机构撮合的合同进行登记,记录合同中的债权债务关系。

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已有66家机构接入登记披露平台,较7月末新增19家;累计登记合同9431万份,较7月末增长11%;涉及金额1160亿元,较7月末环比增长18%;涉及借款人数360万人,较7月末增长17%。

中国互金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利用登记披露平台逐笔登记撮合的借贷合同,可为监管部门实施穿透式监管提供基础依据,并进一步促进接入机构增强合规披露意识。未来,平台还将向投资人开放查询功能,让投资人对于自己的出借信息有据可查。

同时,共有103家会员机构在登记披露平台上主动披露了7月的运营信息,贷款余额合计6555亿元,累计交易总额38409亿元,累计服务出借人数3697万人,累计服务借款人数9427万人。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中国互金协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丰富完善登记披露平台功能。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