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阿里文学与超百家合作伙伴达成合作 300天衍生100部原创作品

【TechWeb】9月16日消息,在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分论坛上,阿里文娱CFO、阿里文学CEO宇乾表示:“网络文学在收获丰硕成果的同时,已经从1.0走向2.0时代。内容升级和服务升级的双重驱动催生了全新的内容生态,这也将进一步助推整个文学产业实现全面升级。”

QQ20180916-100543@2x

根据CNNI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到4.06亿。在网络文学1.0时代,读者、作者、作品实现了全面爆发。近年来随着文娱产业的不断成熟,网络文学迈进2.0时代。如何将符合时代要求、市场需求和人民渴求的精品网络文学作品,通过符合市场规律的运营模式打造成爆款IP已经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产业升级的首要前提是内容升级。”宇乾表示,随着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的融合发展,文学产业的内容结构将发生根本转变,这种态势也将催生出更多精品内容的涌现。同时伴随着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逐步形成优质内容生态,整个文学产业也将完成新一轮的升级。

具体来说,文字消费已经扩大到动漫、影视、游戏等领域,依托互联网技术、数据及渠道,服务升级将为读者带来文字内容电子化、影音化的多元化消费体验,同时内容升级将改变作者的创作方式,进一步提升收入来源。尤其在大数据层面,用户的消费数据、兴趣数据将反哺给内容创作者,以提升精品内容的产生概率。

从去年开始,宇乾提出了好内容的三个标准:正能量、好的世界观、喜闻乐见。目的是引导作家创作更多真善美、反应时代美好的作品,同时呼吁行业要重格调、共进步、齐发展。

宇乾表示,阿里文学定位于以阅读平台和IP联动平台为基础的综合型基础设施体系。在战略布局上,通过服务读者、作者及合作伙伴三方面助力文学产业升级。在服务作者上,依托互联网手段加速传统作家和网络作家的融合发展,提升网络文学的创作标准,借鉴学习传统文学的创作规律。同时通过数字化营销为传统作家创造更多元化的收入,进一步推进纸质书电子化进程。

在服务读者上,阿里文学先后推出书旗小说、天猫读书、妙读的数字阅读产品矩阵,涵盖严肃文学、通俗文学及高效知识服务等领域,通过阿里生态助力纸质书电子化,电子书语音化,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数字阅读体验。

在合作伙伴方面,阿里文学宣布已经与全产业链超百家深度合作伙伴,在过去300天内完成或正在改编100部原创作品,包括漫画、网络电影、剧集、院线电影、游戏、衍生品等种类。其中以阿里文学IP作为内容平台的HAO计划和A计划已经成为网络电影领域和培养青年电影人中的标杆性项目。

宇乾强调:“签约阿里文学就是签约阿里大文娱生态。阿里文学选择的是一条具备战略纵深的生态型的打法。” 通过建设文学产业的基础设施,打造行业水电煤,阿里文学在内容生产、渠道建设、版权交易、IP衍生及商业化落地等层面拥有完备的体系及流程。(周小白)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