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票全面支持“退改签”

【TechWeb】9月19日消息,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日前对外发布《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电影票“退改签”规定要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充分体现公平合理、亲民便民原则,很好地履行对观众的告知义务,便于观众查阅和社会监督。

28

《通知》称,电影票“退改签”工作涉及广大观众切身利益,关乎电影市场经营秩序。电影市场各经营主体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改进票务服务水平,不断改善观众体验,努力提高电影行业的社会公信力和信誉度。

《通知》要求,各院线、影院投资公司、影院在与第三方购票平台签订电影票代售协议时,要明确“退改签”规定,规定条款尽量细化,做到权责清楚。各影院应在大堂醒目位置公示购票“退改签”须知,以保证观众在进入影城柜台购票时,提前了解到影票“退改签”规定。

同时,“退改签”规定中应明确:是否同意“退改签”或什么样情况下允许“退改签”;对于同意“退改签”的,应明确“退改签”服务流程及“退改签”服务电话。

《通知》内容显示,第三方售票平台、影院网站或自有APP,应该在观众购票付款前弹出影票“退改签”规定协议,在确定观众了解规定并点击“同意”上传后,观众方可进一步支付票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