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高德阿里云打造城市大脑智慧城市 首次公布驾驶风险指数

【TechWeb】9月19日消息,近日,高德地图联合阿里云共同推出的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公共服务版亮相2018杭州云栖大会。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在大会上表示,城市大脑旨在通过智慧之“道”与计算之“术”,利用数字整合能力实现城市交通效率的最优化,以达成智慧交通生活的美好愿景。

同时,此外,高德地图在此次云栖大会上首次公布了驾驶行为风险指数,未来该指数将应用于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服务于道路交通安全。

目前城市大脑在数据汇聚、融合、计算面临困难和挑战,实现精准管控遇到瓶颈。主要表现在:数据质量存在缺陷,发展近三十年的信号控制系统对于交通流量采集仍存在欠缺和不足;存储算力亟待解决,具体表现为存储回传的非结构化图像数据和对其进行有效计算的能力不足;数据工程师、交通管理业务骨干、交通工程基础理论和应用专家的智慧亟待融合,才能够将所研发算法在实际应用中落地。

27

具体到交通领域,则是聚焦于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基于城市大脑的架构,实现底盘支撑、数据驱动。循序渐进分别为数据感知、数据仓库、数据集市和数据应用。具体到交通领域,则是聚焦于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基于城市大脑的架构,实现底盘支撑、数据驱动。循序渐进分别为数据感知、数据仓库、数据集市和数据应用。基于数据集市的数据应用开发向生态伙伴开放,将数据、业务和理论融会贯通,解决研发算法实际落地应用难题。

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分为左脑与右脑。左脑面向管理部门,给出城市交通治理解决方案;右脑面向服务用户,提出城市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据介绍,高德与阿里云将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开放给整个社会,与政府及行业合作,并为其赋能,做交通出行领域的基础设施,成为交通出行领域的人工智能中枢,通过联合城市交通相关方共建行业生态,实现社会出行效率全局最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