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高德地图双节出行预测:10月1日9点出程高峰 10月5日16点返程高峰

【TechWeb】9月20日消息,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18中秋·国庆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假期出行提供避堵指南、景区推荐等。

QQ图片20180920154929

从节日前后全国高速拥堵趋势来看,中秋小长假受周五晚高峰因素叠加影响,出程高峰集中在中秋放假前一天9月21日(周五)18点-21点。国庆长假方面,受十一高速免费通行政策以及十一集中出程的影响,预计10月1日凌晨0点-1点有一个拥堵小高峰,9点-12点达出程高峰,10月5日16点-18点预计出现返程高峰。

同时,十一期间,出、返程高速拥堵程度最高的区域为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次之,京津冀与成渝地区拥堵程度相当。其中,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10月1日9点-11点为拥堵峰值,成渝地区10月1日10点-12点为拥堵峰值,而返程较为分散,峰值出现在10月5日,建议大家可以错峰出行,避开拥堵。

QQ图片20180920154933

报告显示,十一期间周边道路易拥堵景区排名前十中,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区周边道路拥堵延时指数达3.5,平均车速仅为14km/h,成为国庆出行周边道路最为拥堵的景区。西塘古镇拥堵延时指数为2.7,排名第二,平均车速为20 km/h;排在第三名的是嵩山少林寺景区以拥堵延时指数2.6,平均车速21 km/h。

QQ图片20180920154937

根据各地景区不同特色和人气,高德地图评选出了十一期间全国最受欢迎的十大景区,排名第一的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比例领先,受追捧热度居高不减。排名第二、三的依次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古城。此外,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古城、丽江古城、晋中-平遥古城、北京故宫博物院、南京-钟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杭州-千岛湖风景区等十个景区上榜、舟山-朱家尖均上榜前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