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拼多多CTO陈磊:未来发展更大层面要靠分布式AI这样的策略

【TechWeb】9月21日消息,在“2018网易未来科技峰会”之“ALL IN时代”上,拼多多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陈磊发表演讲,称分布式AI有机会沉淀更多场景数据,能够深度优化决策,目前拼多多正在通过分布式AI优化消费者体验。

QQ图片20180921170626

他表示,“我们需要一个场景服务用户,需要用户产生数据,需要算法计算数据,通过算法去总结出模型,这模型能够为消费者的进一步决策提供帮助。”对于数字化大平台,陈磊认为,就是能够控制流量的走向、然后你能去优化消费者,能帮消费者做决策。作为数字化大平体有五个重要的元素、场景、数据、算法等。你需要有一个场景去服务用户,然后你从用户那边获取数据你要有算法,你需要有一个地方计算这结果,听取消费者的反馈。

在陈磊看来,目前传统的互联网平台多为集中式AI,但这种方式也产生了一些问题:一个是智能设备可收集更多数据,同时也暴露用户更多隐私;第二是云计算对于计算资源的深度抽象,从2B转向2C,这些数据对消费者也有意义;另外目前用户对数据缺乏自主权,被排斥在决策之外。

陈磊认为,分布式AI有机会沉淀更多场景数据,能够深度优化决策;未来云计算成为像水电煤一样的公共事业部门,这就使得用户重新获得了对决策的主导权,同时共有数据和私有数据产权更加明晰。最终开源的、被公众审核的算法,对用户来说也是更加安全、公平。通过分布式AI可以实现公有数据对所有用户的开放,算法变得开源变得可选择,在社会上可以供所有的用户去监督。整个数据的决策控制逻辑将会重新构建。

此外,对于拼多多未来的发展,陈磊称,未来发展最基本的要靠执行,花极大的精力把每一个细节优化好。更大的层面则是依靠分布式AI这样的策略,服务大众,赋能个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