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步水滴直播后尘 青果直播宣布全面关闭并永久停止运营

【TechWeb】9月28日消息,昨日晚间,青果直播平台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内部业务调整,即日起,青果直播平台全面关闭,并永久停止运营。

QQ图片20180928091921

青果直播与之前360旗下的水滴直播相似,是一个基于智能摄像机进行直播的平台,只要安装青果摄像头并绑定手机的用户,在并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的生活可能就被直播在了这个平台上。

用户在绑定手机时,点击设置为“完全开放”,但“完全开放”的含义模糊,青果并没有对此进行合理解释,事实上,大多数用户在设置“完全开放”时并不知晓这就等同于“公开直播”。

由此,青果直播和之前的水滴直播一样,都被用户质疑涉嫌侵犯用户隐私。

青果直播在公告中称,青果官方的直播操作说明并没能让全部的用户完全理解。在将直播从默认的关闭状态设置为公开直播的操作步骤中,部分用户在没有理解公开直播真正含义的情况下,设置了公开直播。而在公开直播的过程中,也存在青果对直播画面及评论内容的监测审核疏漏,因而导致本次事件的发生。

针对此次事件,青果直播决定于9月27日全面关闭青果直播平台,并永久停止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水滴直播去年在出现类似情况时,也宣布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周小白)

以下为水滴直播致歉声明:

《关于青果直播事件的致歉和反思》全文如下:

关于青果直播事件的致歉和反思

9月22日,青果直播平台收到新京报记者反馈,有用户表示家中场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平台直播,考虑其他用户也可能存在类似情况,青果在接到反馈后的20分钟内下线平台上全部个人直播。对该事件涉及的用户及受到此次事件影响的社会公众,青果在此致以诚挚的歉意!

青果直播平台,作为青果摄像机的互动平台,最初想要打造出一个有温度的直播平台。我们直播苍山的云、洱海的雨,北京香山上的天空是晴是霾;用户也通过这个平台,直播萌宠的吃喝玩乐、农场的作物生长……

而我们未曾意识到的是,青果官方的直播操作说明并没能让全部的用户完全理解。在将直播从默认的关闭状态设置为公开直播的操作步骤中,部分用户在没有理解公开直播真正含义的情况下,设置了公开直播。而在公开直播的过程中,也存在青果对直播画面及评论内容的监测审核疏漏,因而导致本次事件的发生。

针对此次事件,青果深刻反思,决定于9月27日全面关闭青果直播平台,并永久停止运营。青果接受并感谢社会各界、广大媒体和用户的监督,改正错误,承担责任。再次向受到本次事件影响的全部青果用户及社会公众郑重致歉!

青果

2018年9月27日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