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Google+安全漏洞引欧洲关注 德国爱尔兰介入调查

网易科技讯 10月1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搜索巨头谷歌旗下同名社交网络Google+“软件故障”被曝光后,引发欧洲隐私保护机构关注。德国汉堡的数据保护专员约翰内斯·卡斯帕(Johannes Caspar)宣布,该机构已经开始调查此事,这个漏洞可能导致多达50万用户的个人数据被泄露。

Google+安全漏洞引欧洲关注 德国爱尔兰介入调查

卡斯帕是欧洲最直言不讳的隐私保护官员之一。但他表示,目前对此案还没有任何见解,也没有从谷歌得到任何信息。爱尔兰隐私管理局表示,它将从谷歌获取有关这些问题的信息。将来,该机构可能成为这家科技巨头在欧洲的主要监管者。

《华尔街日报》首先报道了Google+漏洞问题。据称,虽然谷歌早在今年3月份就发现了这一漏洞,但它没有选择公开,主要是因为担心这会引来监管机构的审查,尤其是在Facebook因隐私问题受到批评之后。

在《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发布几分钟后,谷歌在其博客上发表声明称,内部委员会决定不披露这一潜在漏洞,因为没有证据表明这些数据(包括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年龄和职业)有任何被滥用迹象。该公司还称,这个漏洞在当时立即得到了修复。

这一消息加剧了谷歌在美国和欧盟的困境。过去两个月,美国两党政治家都加大了对谷歌的攻击力度,共和党人指责谷歌对他们抱有偏见,民主党人则质疑谷歌是否已经变得过于强大。

在欧洲,谷歌也面临着隐私保护和竞争监管机构的审查。欧盟7月对谷歌处以43亿欧元(约合49亿美元)的创纪录反垄断罚款,并命令其改变在Android移动设备上安装搜索和浏览器应用的方式。

谷歌驻布鲁塞尔发言人艾尔·瓦尔尼(Al Verney)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在谷歌丑闻爆发之前,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在过去一年内发生了多起数据泄露事件。本月,Facebook成为欧盟加强隐私保护规定的首个重大测试案例,这可能导致该公司被处相当于其每年销售额4%的罚款。

爱尔兰数据监管机构也对Facebook的一个安全漏洞展开了调查,该漏洞影响了多达5000万个账户。此事发生在5月25日,也就是欧盟新规生效之后,因此适用于新规。

由于谷歌的数据丑闻发生在3月份,因此不符合欧盟新规范畴。而按照旧有规则,即使是最严重的违规,罚款数额也相对较小。

当地时间周二,欧盟28个隐私监管机构的联合组织表示,它尚未接到有关这一数据泄露的正式通知,但它似乎确实比新法案生效更早发生。

欧盟司法专员维拉·朱罗娃(Vera Jourova)表示,这“再次提醒了我们,为什么欧盟推进现代数据保护规则是正确的。许多大型科技公司似乎并不希望进行公平竞争。”(小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