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微博就企业蓝V账号涉黄事件致歉 称已着手清查处置

【TechWeb】10月16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微博中存在企业蓝V账号被盗后发布“向站外色情交易导流”的涉黄内容。对此,微博官方表示,对未能及时清理有关内容和账号,向用户和社会公众表示道歉,并已着手进行清查处置。

QQ图片20181016160601

微博方面表示,为有效阻断导流的涉黄内容传播,对蓝V认证账号的处置作出调整:此前蓝V认证账号因被盗发布违规内容的,只删除内容,不直接关闭账号。调整后企业蓝V账号发布违规内容,将根据违规程度按照有关社区规则予以删除内容、禁言直至关闭账号的处罚。

微博称,目前微博的站外营销信息识别模型对企业蓝V账号设有豁免机制,其发布推广的第三方平台信息不受限制。这也是造成此类账号被盗后发布违规信息的原因。故请企业蓝V账号用户务必开启登录保护,确保账号安全。(周小白)

以下为微博回应全文:

今日有媒体报道,微博中存在企业蓝V账号被盗后发布“向站外色情交易导流”的涉黄内容。微博对未能及时清理有关内容和账号,向用户和社会公众表示道歉。并已着手进行清查处置。

集中出现企业蓝V账号被盗后发布此类内容的现象,说明色情黑产通过微博进行传播时又有了新变化,也对微博社区的管理提出了新要求。

为有效阻断导流的涉黄内容传播,对蓝V认证账号的处置作出调整:

此前蓝V认证账号因被盗发布违规内容的,只删除内容,不直接关闭账号。调整后企业蓝V账号发布违规内容,将根据违规程度按照有关社区规则予以删除内容、禁言直至关闭账号的处罚。

目前微博的站外营销信息识别模型对企业蓝V账号设有豁免机制,其发布推广的第三方平台信息不受限制。这也是造成此类账号被盗后发布违规信息的原因。故请企业蓝V账号用户务必开启登录保护,确保账号安全。

站方因没有及时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并进行调整应对,再次向用户和社会公众道歉。

色情黑产在微博中的传播空间被一再挤压后,已经开始盗取企业蓝V账号发布导流广告。这种不择手段的背后,隐藏的是一个非法利益庞大的黑色产业链。

微博在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的基础上,会一如既往地配合主管部门,治理现象,深挖根源。并希望和其他互联网企业共同努力,对色情黑产形成有效打击。

欢迎广大用户对涉黄信息账号进行举报,站方将迅速核查处理!

标签: 微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