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支付宝上线了一个新保险“相互保” 践行“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

【TechWeb】蚂蚁保险、信美相互联手面向蚂蚁会员推出 “相互保”,实现0元加入先享保障,一人生病大家出钱,践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互联网特色互助。

QQ图片20181017165103

具体的,“相互保”投保要求芝麻分650分及以上的蚂蚁会员(60岁以下)无需交费,就能加入到其中,获得包括恶性肿瘤在内的100种大病保障,在他人患病产生赔付时才参与费用分摊,自身患病则可一次性领取保障金。

“相互保”相关负责人方勇介绍,与一般保险产品不同,“相互保”服务根据实际发生赔付案例的情况进行费用分摊。根据规则,“相互保”每月两次公示、两次分摊。在公示日,期间发生的确诊赔案均会在适度隐藏敏感信息的前提下,给予公示并接受异议申诉。公示无异议的所有赔案产生的保障金,加上规定的10%管理费,会在分摊日由所有用户均摊。

均摊实际金额视每期公示的实际情况而定。以一个假设为例,某一期公示时,“相互保”中成员人数为500万,公示100个出险案例,最高赔付金额为3000万,加上协议中规定的10%管理费即300万。那么在分摊日,就是500万人平摊3300万,每人当期扣除保费为6.6元。如果不愿意继续分摊,用户在完成公示分摊后,选择随时退出。

至于患病可以拿到多少钱,则要看用户初次确诊重疾时的年龄:不满四十岁,赔付金额为30万,超过四十岁,则为10万。确诊患病,只需手机拍照上传相关凭证,公示无异议后就能一次性拿到保障金。

“相互保”信美方面总负责人曾卓表示,“相互保”引入了两大措施来保障透明公正:一是设立公示制度,接受全体成员监督;二是引入了区块链技术,保障信息不可篡改。

据悉,“相互保”服务今日已正式上线,用户可通过支付宝首页搜索“相互保”,或通过“支付宝-我的-蚂蚁保险”找到相应服务入口,在自主选择授权芝麻分评估、签署付款授权服务等协议后,即可加入保障计划。

目前市面上的保险种类繁多,大家在投保前还需要仔细阅读详细条款,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险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