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腾讯织云Metis智能运维学件平台正式开源

【TechWeb】近日腾讯织云Metis智能运维学件平台正式对外开源。

据介绍,织云Metis是聚焦在智能运维的应用实践集合,它基于腾讯已有的运维数据,将机器学习领域的分类、聚类、回归、降维等算法和运维场景相结合,旨在通过一系列基于机器学习的算法,对运维数据进行分析、决策,从而实现自动化运维的更高阶段。逐步降低对人指定规则的依赖,进而减少人为失误。

目前,Metis在运维质量、效率、成本三个应用场景都已经落地了众多智能运维实践,具体表现为质量保障、效率提升、成本管理、智能检测、通用模型和规则学习6个方面。

未来,Metis将打造一个开放的学件平台,陆续开源时间序列指标预测、主机异常智能分析、MySQL 异常智能分析、硬盘生命周期预测等其它智能运维学件,集合广大用户在智能运维领域的建设经验和实践,丰富完善针对质量、效率、成本三个方面的AI学件,搭建完备的运维场景,并将在未来兼容其它监控领域的开源产品,如Zabbix、Nagios、Open-Falcon等。

据悉,在腾讯开源的github大本营上,腾讯已发布了62个涵盖人工智能、移动开发、小程序、架构、系统等多个前沿技术领域的开源项目。

今年6月,腾讯正式成为国际开源组织Linux基金会白金会员,并将高性能RPC开发框架TARS,及其轻量化名字服务方案TSeer提供给Linux基金会。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