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首汽约车升级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 广州长沙等12城率先部署

【TechWeb】11月13日消息,针对网约车安全问题,近日,首汽约车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迭代,并率先在广州、长沙、重庆、武汉等12个城市推出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

升级后的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增加了一些新功能,如酒精检测、一键报警、终端报警、高精度定位等。其中,酒精检测功能主要是指终端可以实时监测车内酒精浓度,当检测到酒精含量超过限定值时,会记录驾驶员酒驾的行为。

一键报警是指终端具有一键报警功能,驾驶员点击实体报警按键后,可以一键上报报警信息,同时将位置、前后摄像头拍摄图片、录音等信息上报。此外,终端还可以上报碰撞、侧翻、车辆电瓶电压过低等报警数据。

据了解,今年4月,首汽约车推出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并在大连、成都、厦门等城市上线测试,该系统主打“智能驾驶辅助、智能驾驶安全监测、智能乘车安全辅助、AI语音交互、智能互动娱乐、智能行程管理、智能后台管理”等七大功能。

首汽约车客服部门相关人员表示,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带来了全新的乘车体验。“之前遇到乘客打电话投诉司机服务问题,还需要联系驾驶员来进一步核实情况,取证比较困难,自从有了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之后,遇到乘客投诉,可以直接从后台调取相关证据,处理问题更方便了。”(周小白)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首汽约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