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红黄蓝股价暴跌53%两次触发熔断 市值蒸发2.5亿美元

【TechWeb】11月16日,15日晚间国务院发布文件,明确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民办园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受此消息影响,幼教第一股红黄蓝教育开盘后触发两次熔断,最大跌幅近60%,收盘跌近53%,报7.83美元。红黄蓝市值跌至2.24亿美元,一夜蒸发超2.5亿美元。远超2017年11月爆发的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影响。

1

其他中概教育股涨跌各异:另一个幼儿园中概股博实乐教育大跌16.7%。此外提供少儿英语教育的瑞思学科下跌5.8%、四季教育下跌4.87%;而好未来涨2.11%、新东方涨0.9%、朴新教育上涨5.26%。

红黄蓝教育在官方发布声明,称始终积极响应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号召,积极配合政府探索多层次办园的模式,努力为促进学前教育和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红黄蓝主营业务为0-6岁婴幼儿和家庭提供学前教育指导与服务,于2017年9月27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然而上市后不到2个月,就有红黄蓝幼儿园儿童家长反映存在涉嫌虐童问题,2017年11月26日晚,北京警方就该幼儿园幼儿疑似遭针扎、被喂药一事进行了通报,涉嫌虐童的幼儿园教师刘某某被刑拘。11月29日,红黄蓝教育机构针对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事件发布道歉信。受虐童事件影响,当期红黄蓝股价也出现近38%的大跌。

据红黄蓝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半年度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红黄蓝的净营收达到7620万美元,2017年同期为6430万美元,上半年归属于红黄蓝股东的净收益为2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30万美元。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